极其低产,专业爬墙
惠撩悟爱好者

【律茂】Amortentia

就是个没头没脑的小脑洞,有微灵茂?我不知道算不算——写得比较潦草,很多bug。不过开心就好了,啦啦啦~





影山律脱去校服外套的时候,那东西就从口袋里摔出来了。包装简陋的小塑料包,不到手掌大。里面装着十毫升左右液体。摁上去,手感有些黏稠。


这是刚才那个神经病硬要塞给自己的。他拒绝了,不搭理,一袖子甩开对方就走。结果对方趁他不注意搁进他的上衣口袋了。律皱着眉。没记错的话今天正好是垃圾回收日。将塑料包翻来覆去研究了一下,没找着塑料类型是否可回收。


内部液体的用途和简介写在背面。和神经病说的一样,名为Amortentia的罕见魔药。纯正英国进(走)口(私),拥有爱情奇效,让服下的任何人像信奉宗教那样疯狂地痴迷自己。


冷笑着感叹一声,他把它扔进未知塑料区。

 



时间将近六点,必须赶紧去便利店买晚餐了。父亲因为工作问题去北海道出差,母亲也一同跟去,这段日子家里只有兄弟二人。他特意换了跑步鞋,再不快点儿哥哥爱吃的牛肉盖饭就会卖光。


等他气喘吁吁将最后一份买回家的时候,哥哥却发来消息:‘律,今天我会晚回来。不用等我了。’


他把牛肉盖饭藏进冰箱,自己那份扔微波炉滴溜溜转了一圈。屋里黑着,他也懒得开灯。只捧着发热的晚餐坐在沙发上,借走廊里侧灯的光,一口一口扒进嘴里。

 



临近八点多时门厅终于传来了动静。他上前去,接过哥哥的书包,问他吃饭了没。


“啊、我已经吃过了。律呢?”茂夫有些内疚,“对不起……忘记告诉你了。”


“这有什么关系,哥哥吃饱了就好。”他笑了笑,“是跟灵幻先生一起吗?”


对方点点头。


“去了一家新开的面馆,味道很不错——”他从口袋里掏出名片递过去,“就是这个!下次带律也一起去吧。”


“哦,好的。”


 


哥哥上楼后,他将名片和冰箱里的牛肉盖饭全部倒进了垃圾桶。



 

装有魔药的塑料包躺在那儿瞪他。未知塑料区长时间空空如也,一下子多了位居民,扎眼得像是衬衫上的油渍。不除掉不行。




 

-

 




茂夫洗完澡下来,见弟弟正开着煤气煮东西。一股极其好闻的奶香扑面而来。从未有过这样特别的味道,引得他不由自主走上前。


“律?你在煮什么?”


“……没事,帮哥哥把牛奶热了一下。”厨房没亮灯,他的半张脸含糊在黑暗中。牛奶瓶子送进哥哥手里,光滑的玻璃微微发着温。


“哥哥喝过以后早点睡吧。听说今天夜里会降温,被子盖严实点儿。”草草道过晚安后他直接上了楼去。不知为什么,他似乎无法亲眼看着哥哥喝下。如果那样做,别说让哥哥疯狂起来。他会先疯的。



 

他木讷地回到房间,灭掉灯躺下。窗户留了一小条缝,他躺了半天后又爬起来将它开得更大些。今夜的床像是被下了咒一样,怎么也睡不着。他翻来覆去地想象着明天,一切有可能发生的都会发生,也可能不发生。发生了是一种好转吗?不发生时又该怎办——也许那破药根本不管用,也许哥哥还没入口就会察觉。


他开始质疑自己一时头脑发昏。闹钟咔嚓咔擦在耳边走,最后分针划过了数字12,咔——明天到了。


他的房门被吱哑一声推开。



 

影山律惊得翻过身去,只见门口伫着一抹单薄的人影。没关严的窗户透进的一小条月光正好镀在那儿,是顶黑色的锅盖。


“哥哥?”


他坐了起来。



 

茂夫没说话。呆在原地愣了两秒,随后慢慢合上了门。他朝弟弟走去,脚步有些踉跄,像是生日宴上喝了点儿酒精饮料的那次。到了跟前,律抬头望着他,他直接俯下身,一把抱住弟弟的脖子吻了上去。




 

那瞬间他浑身都僵住了。费了好大劲儿才让大脑重新运作。哥哥含着他的双唇吮尝,软嫩在牙床上来回漫步。直到两人都缺氧,才依依不舍地勉强撤开。他勾着他的肩膀跨坐到了他身上。这角度背光了,他看不清哥哥的表情,只知道很近,近得根本掩不住心跳。


“……哥哥……?”他忍不住又颤抖着开口。



 

“我想通了。”茂夫说,“我刚才想了很久……虽然可能会给律造成困扰,但是我……我果然喜欢律。我爱你。”



 

他听着这番话,像是忘记了如何呼吸。




 

-




 

那晚上他们做了爱。


他青涩地撑着手臂在哥哥身体里出入,最后射在哥哥肚子里的时候,内心是无与伦比的满足。占有的想法肆虐了他很多年,真正爆发的时刻却是如此平静,没有争吵和化解,甚至没有臆想中的演练。他就这样得到了。而这份得到,比碰巧还碰巧。

 



-

 



十毫升Amortentia药效是一个月。这个月里边,影山茂夫彻底属于他。


就像宠物一样乖巧。只要他出现,哥哥的视线就不会离开他。他给上一两个甜头儿,哥哥会高兴得满脸通红。晚上他们经常做爱,偶尔不做的时候就搂在一块儿,讲着从前从未讲过的话入梦,直到下一个天明,在对方柔软的体温中苏醒。他觉得过去的十多年似乎也不及这段时间俩人一起的日子。


每当下课,哥哥会来主动找他。以往他也许会忧心别人的目光,可现在他什么都不在乎了。他守在律的班门口痴痴等着,哪怕和弟弟说上一句话也好。后来,他们就找些秘密的角落接吻。再后来,还利用下课的几分钟在厕所隔间里做爱。


他让哥哥坐或者跪在合盖的马桶上,双手抵着两边的墙壁。只要不叫出声,基本可以掩人耳目。就这样,俩人高潮和上课迟到的次数成正比例增加。几番被老师责问训斥,却依然快活地有姿有色。


魔药把茂夫的感官都给磨钝了。与弟弟无关的事,他很少能记清楚。就连往日熟识的邻居同学也渐渐需要想半天才能想起来。他不再打工,翘掉了社团活动,不参加任何课外娱乐。生活中只剩下弟弟的名字。影山律享受着这一切,却也日渐不安起来。时间一天天过去,一个月的期限就快到了。

 



自那日后再也没见过神经病的影子,于是他将东西的塑料包装翻了出来。果不其然,背面除了写有用途简介,还附加着联系人电话号码。想来这个走私的家伙便是打算利用这个赚上一笔的。他毫不犹豫,拨通了那串黑色的数字。

 



对方约他在老地点见面。


这次再见,神经病完全没有神经病的样子了。一改之前疯疯癫癫喝醉了酒似的态度,摆出了谈生意的嘴脸。


律开门见山:“我需要延长药期。”


对方说,七万日元续一个月,不还价。


他下意识咬了咬牙,用另一双不可见的眼睛怒目而视。那人看上去愉快耐心得很。半晌后,他什么别的也说不出,只是低下了嗓子,“那么在哪儿成交?”


“等拿到了新货后会和你联系的。”对方从衣兜里摸出准备好的纸笔,“留下号码吧。”


那纸上依稀还印有其他写过的痕迹,八成都是像他这样沉浸在毒品里的人。无论年龄,无论男女,他们作茧自缚,别无选择。



 

“我想知道,这药是不是对服用人的记忆有影响?”


“是。”对方收起纸和笔,坦诚地点头道,“继续服用下去的话,过不了多久,那个人会忘记除你以外所有不相干的东西。除非你要求他去记,他才能好好地记住。”



 

律感觉喉咙有些发烫。早就猜到了这种可能,却不想竟可以做到如此。他谈不上心里头到底是欢喜还是忧虑。注视着卖药人远去的背影,默默盘算着七万元一个月,必须退出学生会去打工。


时间已经晚了,哥哥还在家里等着。他不再耽搁,快速沿路返回去。皮鞋踏在地上的节奏显得急促。可刚走没两步,一个人从拐角里幽幽转了出来。投影在傍晚的巷子被拉成老长,延伸到脚下,挡住了他的去路。



 

“我说龙套最近怎么病恹恹的,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啊。”茶头发的男人说。




 

-




 

影山律毫无掩饰地将敌意用眼睛劈头盖脸地发射出去。但脸上表情不变。只是盯着这位老熟人默了半晌,最后从容地笑了笑。


“灵幻先生也开始接侦探类的委托了啊,需要在这里偷听。”


“没办法。弟子出了麻烦,做师傅的不能坐视不管。”灵幻新隆双手插兜耸耸肩,“龙套那家伙,前段时间浑浑噩噩的,喊他听不见,做事也不认真。再后来直接不打招呼就翘班了。我觉得肯定有情况,就调查了一下。”


他把视线投向对面握紧的拳头,关节已然掐得发白。尽管所有人都说影山律成熟又谦和,此刻那张脸上却带着和他年纪相符的恼怒模样,像是害怕糖果被抢走的小孩子。


他不由得放缓了声音。


“——收手吧,弟弟。给人下药这种事毫无意义啊。你仔细想想看,你真正想要的,难道只是两情相悦的假象,只是这样把龙套给圈起来吗?”


“我和哥哥的事情,不需要外人插手。”律语调平静。“灵幻先生可能吃章鱼烧的时候没太小心,衣领沾到油渍了。还是别在这里杵着,赶快回家去洗一洗比较好。”


“啊?”


灵幻低头看看,再抬头时,对方已经走出去了老远。夕阳斜着从巷子一头打进来,仿佛是谢幕的灯光。


他抓了抓自己的满头茶发。


“难办了……还真是个偏执的弟弟啊。龙套那家伙,怎么把自己弟弟给迷得这么死……不会也被下药了吧……”


翻开手机,他望着显示屏上偷拍到的卖药人的照片。“接下来,该怎么办呢?”




 

-




 

——魔药在失效。


并非杞人忧天。他能清楚地察觉出魔药在失效。哥哥对他的话响应越来越慢了,接吻时不再迫切地回应,对他一些调情也慢慢地温度下降。很多时候他会缩在一个地方发呆,垂着目光,好像在努力回想着什么,又暂且没有头绪。


“哥哥,从今往后,你不要跟其他熟人接触太多,尤其是灵幻先生。”律搂住他的腰在他身边坐了下来,严肃命令道。他搞不准那个欺诈师会不会策划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。在药期延长前,他必须保证哥哥十足十的安全。


茂夫睁大眼睛。


“……师匠吗?为什么?”


他如实道:“我怀疑灵幻先生在策划什么。也许是不好的事情,对你我都不利。”



 

这一番话后,哥哥沉默了半天。


再开口时,他慢吞吞地说,“律,师匠不会是那种人的……”



 

像是被谁从背后掐住脖子,有那么一瞬他只觉喉咙发紧。脑中有无数片区域开始警铃大作,他一把抓住对方的肩膀。


“哥哥,你不相信我了吗?!”


“我相信律!”茂夫连忙握住他的手。在弟弟惶恐的瞪视下,他迷迷糊糊地说,“对不起……我、我有点奇怪……”




 

-




 

魔药在失效,毋庸置疑。


他不知第几次打开手机确认卖药人的号码框里空空如也了。已经过去了三日,还有两天药效就会结束。他不能继续等下去了。


编辑完询问短信后他直接点击发送。不料对方回得很快,不到一分钟便回复说,刚刚拿到了货。请速来调味市西区的焦糖工厂。


在地图上找到了焦糖工厂的位置,律皱着眉。这地方够远,按理说是不对头的。理性的小人儿在耳边吹着喇叭嗡嗡直转,不过最后还是被他硬生生压了下去。他往包里的夹层塞了防身刀和柠檬水,检查好几遍不易发现,才备上足够的钱,直奔目的地而去。



 

结果当他立在约定好的仓库里的时候,卖药人并没有出现。


仓库大门在身后哐当合拢。迎接他的是另一张熟悉的脸。金黄发色,亮眼的衬衣。那家伙高高坐在一摞基本堆到仓库顶部的箱子上,手里悬空把玩着一串丁零当啷的仓库钥匙。


“抱歉了弟弟君。你得在这儿暂时呆上一阵子了——”




 

-




 

与此同时,影山茂夫在一片噼里啪啦的门铃声中将门打开。


“哟,龙套。”


茶头发的男人站在屋外,笑容一如既往。




 

-

 



半个多月来这俩人第一次面对面。


灵幻端详自己的徒弟,比上次看到的瘦了一些。脸色偏白,眉眼疲惫。他不相信这是那个嗜兄如命的弟弟照顾出来的结果。用脚趾甲想想也知道律很爱护他的哥哥。脖子和手臂上依稀还留着的痕迹都已经不是近期的了。也许他一直以为哥哥消瘦都是被自己折腾的缘故,可事实上灵幻敢肯定,绝对是那什么鬼魔药的问题。


茂夫仰头盯着他,黑色的瞳孔里读不出什么信息,就像两人第一次见面那样,更多是未知与探索。他暗暗捏了一把汗,情况可能比想象中糟糕。


“怎么?不认识我了吗。”


对方神色迟疑。老半天,才应了句。


“……师匠……”


“很好很好,看上去还有救。”灵幻说着,探头朝屋里张望,“你弟弟不在家吧?能让我进去吗?”


茂夫摇摇头,“律说不能让任何人进来。特别是师匠你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听闻他走的时候着急忙慌。居然还不忘记建立防盗系统。


灵幻苦恼地抓抓头发。


“那小子……嘛,算了……”


他将视线转回徒弟身上,见对方一手扶着门框,一手放在门把处,仿佛下一秒就要将他扣在外边了。他赶紧把一条腿悄悄抵进门缝里。


“龙套啊,我遇到麻烦了,很大的麻烦。能帮帮我吗?”他一口气说,“最近你都不来打工了,我一个人应付那么多委托,可是累得够呛。”



 

影山茂夫不作声。


那双眼睛里他明白了个拒绝的意味来。在他了解到情况糟糕的那一刻就预料到了。只是现在他别无选择,他根本来不及制定其它计划,只能硬着头皮向原路冲。一切都还未落实。就像所有难以打发交代的客人那样,先发制人的话他便有机会。


于是他抢在对方拒绝前再次开口。


“弟弟不让我进来,难不成也不让你出来吗?龙套,拜托了,帮个忙吧!”撩起一点儿袖子,瞥了瞥手表,“三十、不,二十分钟都用不上,我们速去速回。走了!”



 

抛下这堆话灵幻头也不回地往路上迈去。皮鞋一声声顿在地上,是尊摆钟的秒。身后没有任何动静。他不由自主握紧拳,却始终没往回看。就这样故作自信地走出去十几步,直到确切传来了大门关闭的声音,他才转身看上了一眼。




他的徒弟站在自家门外边,慢吞吞地磕了磕鞋子。白衬衫合着那憔悴的肤色摆到阳光底下,更显全无生气。


可他紧着的拳头却稍稍松了一下。




手心出了一层薄汗,他随便搁在西装的里衣里擦了擦。见鬼,这次的委托人还真是要命。









本文纯属虚构。律律是好孩子,别听我瞎扯

Amortentia是引用哈利波特里的迷情剂,我给夸张了......

还有我自己读起来感觉挺灵茂的。但我真真本着律茂写的,文中师匠是没有任何其他想法的好师匠


评论(49)
热度(1195)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滴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