极其低产,专业爬墙
惠撩悟爱好者

【律茂】老样子

从头到尾流水账……全是我幻想的





00

“你一定有喜欢的人。”前排学姐扒在座椅靠背上探着脑袋说。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看眼睛,看眼睛就知道。”学姐一脸神叨叨。她是学校占卜部的部长,常为形形色色为情爱所困的少年少女占卜趋向。“怎样,要不要我给你算上一卦?保准。不准不要钱。”


不了,谢谢。


他礼貌拒绝。社长瞥瞥嘴,把头缩了回去。


太阳快下山了,车窗上倒的影子变了个颜色,仿佛所有树枝上都结出了一层熟透的甜柿子。没多久,部长再次于视野中徐徐升起:“反正闲着也闲着,看在你是小学弟的份上,我免费帮你算算吧。免费的。仅此一次,下不为例哦。”


“……”


真的不用了——话来不及出口,部长已经从包里掏出了一副牌。“空间有限,咱就不走程序了。随便抽三张吧。”纸牌哗啦啦在她手里展开,捏成漂亮的扇形,朝对面人的鼻尖捅上去。


“……”


左右推脱不过,他耐着性子点了三张。


占卜师定睛一看,顿了几秒。表情严肃得好笑了起来。


“——这不太妙啊。”


她解读道:“阻着你的障碍很多,有外界也有内界因素。有物理也有心理因素……你们……困在一些条框里面。身体上距离很近,精神距离却格外遥远。”



 

开始对方听着还带点儿搪塞随意的模样,等她说到这一块儿时脸色已经完全沉下去了。“前辈,其实我根本没有喜欢的人……前辈不用再说了。”


“看眼睛就知道撒谎。”部长自说自话,莫名不识趣。


“其实还有个好消息。我算出来,你的问题马上就能解决啦。具体时间不清楚,兴许今天,明天,兴许下个月……”


……这怎么可能。他慢悠悠敛着声音。


“我一向算得准。”占卜师认真看着他,“你可以问问一班的铃木、杉木,二班的柴田、本田、岛田,三班的……哎呀反正我绝对算得准。”


“牌上显示,虽然你——嗯,和你的她,障碍比较大——但解决起来其实很容易。只是你们互不坦诚,各有各的小心思,导致自缚手脚。”


 

他下意识瞄了一眼身旁。


挨着他坐的那个人早就歪脑袋睡熟了。头贴在车玻璃上,几根发丝像稻苗儿一样立着。


部长顺他的目光:“这位是……你的弟弟吗?”


“啊不是。”他摇摇头,“是我哥哥。”


“哥哥?!”


女孩子有些呆住了。他感觉到对方一肚子话想问,但挤到嗓子眼溜达了一圈,又忍着给咽了回去。最后她只是说:


“所以……是哥哥反对你谈恋爱吗?”



 

 

<老>


<样>


<子>



 

 

01

修学旅行长达二十多天,即将过完了。


影山家二儿子影山律今年年秋升入了中学二年级。亲哥也三年级了,间不容发的关键时期。偏偏不知哪个班在化学实验课上失手将教学楼的一角炸得塌方。导致整个盐中陷入了瘫痪,停电停水,停暖停课。


近两年调味市的旅游业发展正不太景气。于是歪打正着,全校师生被分成了大大小小几十波,遣到四面八方各种地方修学旅行去了。有的往东走,有的往西进。兄弟俩本来不属于同一年级不在同一行列的,幸好律是学生会成员(可能再没有什么时候比这次更能体现学生会身份的重要性了)滥用职权轻松坐上了自家哥哥的那班车。

 



评论区补


评论(63)
热度(2034)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滴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