极其低产,专业爬墙
惠撩悟爱好者

布衣小厮的脚愈来愈慢,最终拦下了他,不肯再走一步。那神色惶恐至极,像只惹恼了的猫。


“阁下万不可再前进了!此处距那厉鬼们的阴曹地府已不足百米,阁下若再越域,必将死无葬身之地!”


“鬼怪既多,降鬼的道士法师自然也多。你不必担心,我正是为此前来。”


萧景琰遣去了带路的,望着那绿水山川,皑皑白雾,一脚便踏进去。


此地确实邪异。虽有阳光,死气沉沉。虽有美景,无从吟诗作赋。泥土是破碎不堪的,鸟鸣也是瓮声瓮气的。有什么东西不愿抛头露面,只掩在阴影处的窃窃私语。他找了处傍水的岩石落脚。栓好马,提了剑去采水。他在突起的断木和山涧间坐下歇息,一袭白衣狐裘慢慢现于一旁。轮廓是几笔淡墨匀的,五官是绝句痴痴唱着的。若有他在,此处被称为好山好水不为过。描那眉便观一场仙景,品其双眼是享一段闲情。


白衣人低低笑道:“陛下想找人降我?”


萧景琰只管休整,正眼都不去瞧。


“你不赶紧逃走吗。”


“我何需逃离。数百年我从未见过不想留下我的人,陛下也断是如此,吓唬我罢了。”


萧景琰道:“你真的以为,朕不能降你吗。”


“苏某不敢。”


“朕警告过你,不准再这样自称,也不准用梅长苏的相貌,你听不懂吗。”


“这又不是我能控制的。陛下若是心烦,我找个面纱遮着便是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天色沉了下去,灯笼埋在雾中点点火光,逗弄得风歇斯起来。


萧景琰叹了口气:“罢了,罢了。你到底想怎样。”


“我不想怎样,也不会让陛下怎样。陛下若不放心,大可找人降我。只是……”


“只是什么?”


那人一顿,又微微笑道:“陛下自打见了我便方寸大乱,不惜微服出京,连蒙大哥都设计瞒着。遣人降妖又挖空一番心思。如此大费周章,却对我为何出现,因何出现,毫无兴趣吗?”


“你……既是妖魔,自然由那歪门邪道而生。”


“非也。我因念而来,自愿中生。若非无比强烈的愿与念,我不会现身于此。”


君王脸上终于出现一丝裂痕。


“你说你因念而来,自愿中生……”


他猛地站起:“难道小殊——是小殊让你来的吗?”


“重审赤焰旧案,洗雪祁王与林氏冤屈,梅长苏的心愿早已完成,不足矣。”


他又跌坐回去。目光从高处,一点一点地,缩回了怀里。


“既然如此,怎会……”




只见那妖魔弯了弯眼睛,似是啼笑皆非,似是无可奈何。


“心愿未结的,明明是陛下啊。”



执迷不返,春已堪怜。


莫开帘,怕见飞花,怕听啼鹃。










这个鬼的设定“因念而来,自愿中生”是指,当某些人怨念(或怨或念)太深时,比如景琰好想小殊啊,积“念”成疾,就会召这鬼出来,不仅外貌与苏哥哥无二,行为习惯甚至记忆都一样不少(好变态的设定!)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一滴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