极其低产,专业爬墙
惠撩悟爱好者

赵云澜从商店搬了个自动扫地机器人回家。买这东西本是办公室要求的。祝红他们参观完总公司回来后说,人家总公司多么多么先进,设施如何如何完善,(有专门的茶水间,更衣室,甚至电影放映厅,案情分析使用360度全息投影,马桶也都自动化冲水了,咱们这里还要手动冲水,云云。)就算不能全盘整修,好歹也要做些个小小的改变,比如用人工智能替换扫地的labour。赵云澜选购扫地机器人时,想到家里卫生一直都是沈巍在搞,有时候也挺过意不去,索性多买了一个。面对老古董惊奇的目光,他解释说:“这个是扫地的。以后咱家的地用它来扫就行了。”


哦!沈巍原来如此地点点头。

 


其实机器人这东西,赵云澜开始也没抱多大期望,只是闲来无事喊出来扫扫。可日子一久他便发现,小玩意竟然意外地好用。每次从沙发上一觉醒来,都能看见地板上干干净净,一尘不染。


与赵云澜相反,特调局的众人对机器人就不是那么满意了。它经常愣头愣脑地徘徊同一个角落,或者螺旋撞墙,或者困在办公桌底下出不来。特调局的地板上总是青一块紫一块,这地方扫了,那地方没扫。用着用着,它也时常断电。于是郭长城跑来跑去,将机器人从各种犄角旮旯里拖出来再端去充电,便成了特调局一道新风景。


“老赵,你这玩意儿也买得太差劲了!”祝红嫌弃道。


赵云澜心想,这不对啊!怎么机器人在我家就规规矩矩,兢兢业业,从来不撞墙,也从来不断电,到了办公室里,就匪夷所思地变了!


赵云澜回到家,开始认真观察自家机器人的运动轨迹。表面上与公司那个没什么差别。可当它一靠近障碍物,赵云澜便看出端倪了——只见小玩意即将挨上桌腿的时候,突然像长了眼睛似的,默默旋转15度,划出一个小小的曲线,将桌腿完美地避开。


赵云澜脸上浮现出目睹了公鸡生蛋的表情。他把脚丫伸过去,挡在机器人的驾驶路线上,以身试险。机器人稳步前进着。在冲到他的脚边,马上要发生交通事故的一刹那,又安详地调了个头,往另一边驶去。俨然地上铺着一条看不见的高速公路。


赵云澜的后背冒出一些冷汗:这机器人装了雷达?不。雷达也不可能这么准。难道这是一个有思维的机器人?或者干脆说,这机器人里面住着田螺姑娘?


赵云澜毕竟是赵云澜,他很快冷静了下来。稍加思索后,他突然大叫:“沈巍,你给我过来!”


沈教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出现在门口。“怎么了?”


赵云澜盯着他,要在他脸上盯出个洞。


“我问你,机器人是怎么回事?为什么不撞墙?”


沈巍莫名其妙。好好的为什么要撞墙?


他慢吞吞地说:“这个……不是扫地的么?”


“是扫地的。”赵云澜道:“所以呢?你一直操控着它扫地?”


难道不对么?沈巍一脸茫然。


赵云澜:“……”


赵云澜:“这玩意他妈是自动的。你有病吧。”
评论(158)
热度(2301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滴火 | Powered by LOFTER